查證網路交友詐騙,免除財物損失

小旻是位年近30的上班族,沒有太多的感情經歷,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從愛情公寓的網站中認識了一位叫小雯的女孩。下班之餘閒話家常,漸漸的小旻對小雯萌生好感,鼓起勇氣表示希望能見面,在得到小雯願意的答覆時,小旻此刻覺得人生中充滿著喜悅。
經過了一個多月,小雯表示自己是從事婚姻籌備的業務員,說服小旻購買一份價值50萬的婚姻籌備契約,並暗示希望能與小旻共同來實現這份契約。在小旻購買後,小雯便一轉先前的熱絡態度,此時小旻發現,除了姓名與手機號碼以外,對小雯一無所知,也不曉得她住在哪裡,也沒見過她的家人朋友。
在小雯的態度莫名轉為冷淡後,小旻既難過又傷心,朋友們看不下去建議他尋求專業的協助,在網路上搜尋資源,因緣際會之下與我們接觸,由於近年來網路案件窮出不斷,我們建議小旻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在小旻的協助下,查證得知小雯是利用愛情公寓交友網站來搭訕宅男,再進一步提出以結婚為前來交往誘騙未婚男子得到不法利益,將蒐證狀況向小旻說明後他才驚覺受騙,小雯由於是慣犯所以會定期搬家,不過在調查的過程中已經判讀出小雯的動向,並找到她的新巢穴,小旻憤而告上法院,司法最終以詐欺罪將小雯入獄,小旻最後也如願索取應得的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