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假冒傷殘經調查後真相大白 免去高額賠償

人民對司法失望不是沒有理由的,一般人民根本沒有資源能夠比擬警政單位來提出對自身有利的證據,故時常在舉證不足的狀況下受到司法的欺壓。本案例中的主角王先生,在親友及鄰居眼中一直是位相當稱職的好丈夫及好爸爸,與愛妻也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但在其愛妻幾年前因難產而香消玉殞後,一個人得身兼數職,既要獨力賺錢養家又要扶養兩個年幼的小孩,還要有父親的威嚴也及母親般的慈愛。而本身從事貨運司機的王先生,一個月薪水其實才僅兩萬出頭,不但要負擔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開銷,又要負擔兩個小孩的學雜費及相關的費用,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但王先生對於自己所遭遇到的種種困境即使過得再苦也從未有任何的埋怨,仍全心全力扶持這個家及照顧兩個年幼的小孩。
辛苦工作中的王先生,在去年欲至某店家門前的路旁卸貨時,一到店家門前就停下貨車未注意到後方有位機車騎士,導致騎士劉先生因此撞上王先生所駕駛的貨車因而受傷。王先生也因此吃上了業務過失傷害的官司,法院第一審因劉先生提出某大醫院的診斷證明書證明其因該車禍事件,而導致右小腿脛骨開放性骨折、右小腿脛骨平台骨折、右小腿皮膚壞死及缺損等傷害難以行走,呈現輕度肢障的情形。法院在審理本案件時,向王先生告知由於劉先生的診斷書是由大醫院診斷後開出,具有相當程度的公信力,對此證據所顯現的事實應無疑義故而據此判王先生需賠100萬元給劉先生。王先生因為這件案子的判決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當下面對著要獨力養家並照顧兩個小孩,經濟也陷入嚴重的拮据。平生從未面對到如此重大難題的王先生在收到法院的判決書後,天天都愁容滿面徹夜輾轉難免不知該如何處理是好。
在毫無頭緒且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王先生偶然在瀏覽網頁時,看到台灣法律諮詢服務網有提供處理各項民刑事疑難雜症的服務。王先生起初也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考慮了許久,最後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念頭主動撥打該網頁所提供的服務電話。該公司的專案經理在了解王先生個人的背景環境及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後,提出了具體的蒐證工作流程及內容給王先生參考,也讓原本覺得翻案機率渺茫的王先生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進而將該案件委託給該專案經理去處理。該專案經理抱持著感同身受的信念,在歷經多日辛苦的蒐證後,總算發現劉先生其實尚可以行動自如地騎車出門,並沒有如判決書所載難以行走的情況,據此委託該專業經理所轉介的專業律師進行上訴程序,最後法院總算將原本判決王先生需賠給劉先生的100萬元降至20萬元,這就是關鍵性的證據所產生的力量。
將公道還給人民,透過專業把100萬的賠償降到20萬,使王先生原本身上所背負的經濟壓力減輕了大多數。雖然在本案中因為自己的業務疏失而導致劉先生受傷,理應負擔一定的賠償責任,但也不能讓人有就此從中敲詐的機會,只因一張大醫院的診斷證明就斷然評判劉先生難以行走、影響生計,進而求償如此鉅大且不合理的賠償金,擺明了就像被判死刑一般。然而所有的問題都隨著關鍵性的證據和專業律師的配合迎刃而解,現在王先生不必再為這100萬元的壓力而喘不過氣,不需要擔心是否會因為錢的問題無法度過眼前難關而徹夜輾轉難眠,也不需要背負業務過失中所產生的龐大心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