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貪瀆主管 恢復公司營運

曹先生為某家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公司的版圖跨足海外。有天老闆告知曹先生大陸分部的陳姓主管,疑似有貪污的嫌疑,便請曹先生代為調查。由於曹先生的專業屬於公事上的業務,對稽核的實際運作沒有具體概念,為了如期完成公司的任務,在透過朋友介紹下來到我們公司。
曹先生將公司所提出的調查資料與專業組長討論,得知公司對於陳姓主管在上任後的業績逐年下滑,也經由同事間的問話得知其私生活非常揮霍放蕩,希望我們代為調查是否有不法之情事。首先我們與大陸的辦事處接洽,並且從台灣派遣專員過去協助調查蒐證後,瞭解陳姓主管利用職務之便與各廠商公司私下結盟,另闢一間小型公司,將客戶陸續轉介到新公司,並以花天酒地招待這些客戶夜夜笙歌,嚴重影響原本公司的業績與成本利潤。蒐集了足夠證據之後,曹先生將這些證據上呈給老闆,老闆盛怒重搥桌面,馬上派人將這些證據送交法院,起訴陳姓主管,公司的營運慢慢的恢復正軌,終於拔除了危險的寄生毒瘤。